春水煎茶

春日纪事 | 玖


对了,霜华……!

晓星尘灵光乍现,霜华可以感应尸气!

他像抓住救命稻草般,当即抽出佩剑;周围的人群被吓了一跳,惊呼着让出一片空地。霜华有感应,人还在附近!晓星尘顾不得许多,一心跟随霜华的指引,提剑向前走去。人群躲闪着让开一条道来,惊骇地目送气场低沉的剑者一步步走向他的目标。

在人潮尽头看到宋岚的瞬间,长剑落地铮鸣。

宋岚也同样在找他,一直找到街市外围。本来已经想着再找一圈找不到就先回客栈等着,好在晓星尘先找来了。“星尘……”他舒展眉头,轻唤一声,迎上前去。

晓星尘倒进宋岚的怀抱中,抓住他的衣襟,埋着头呼吸急促,身体不住地战栗。

“先……”晓星尘声线微颤,闷闷地传来,“先回客栈。”

“好。”宋岚温声道。星尘大概没有心情再逛街了,他想。

 

晓星尘打开房门,先让宋岚进去。

宋岚进了房间,摸索着要点上灯,却听到房门裹着劲风“嘭”地一声关上。下一秒后背猛然一痛,他被按在了墙上。

就着斑驳月色,他看见咫尺距离的晓星尘面色阴沉,双眼通红,透着凶光。

——杀气。

宋岚瞬间紧绷起来,下意识地去够拂雪。晓星尘看出他的意图,抢先抓住他两只手腕,一并按在头顶;一手夺下他腰间佩剑,抛在身后。膝盖顶住他的大腿,严丝合缝地把他禁锢在极逼仄的空间里。“别动。”他沉声道。

宋岚顷刻间便冷静下来,有些懊悔刚才的冲动。这是星尘,他告诉自己,这是星尘。星尘只是状态不对。星尘最近状态一直不太对。他得安抚他,让他镇静下来。不要刺激他。

他皱了皱眉;星尘扣着他手腕的力道太大了些。

晓星尘低着头平复呼吸,目光却从下往上望向宋岚。

“宋岚……”他的声音幽寒,“你竟然要对我拔剑。”

宋岚心中一惊。“不是的,星尘……”他放轻了声音,“我……我没有想要伤害你。……对不起。”

晓星尘道:“我不想听你说对不起。”

“……”宋岚沉默片刻,诚恳地说:“我永远不会对你拔剑,星尘。永远不会。”

晓星尘抬起头,目光依然凶狠,手上的力道愈重:“为什么要松手?”宋岚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晓星尘再逼问道:“当时在摊位前,你为什么松开了我的手?”

宋岚一怔,当时他要付钱,晓星尘就站在他旁边,谁也没有想到他们会被人群冲散。“星尘,你……你听我说,”他恳切道,“你现在状态不对,你先镇静下来。抱元守一。专气致柔。”

“闭嘴……”宋岚的声音骤然被切断,晓星尘掐住了他的脖子,“我受够了。”

宋岚不需要呼吸也可以,但咽喉被掐住仍然让他难受极了。晓星尘掌下的喉咙痛苦地翻动着,掌下的手腕微微颤抖。

“我真的应该把你绑起来,让你哪也去不了。”晓星尘幽幽地下了判决。在宋岚惊讶的目光中,他拽开宋岚的发带,真的把他两只手腕绑在了一起,别在身后。宋岚轻轻转了下手腕,是死结;但他若有意要挣脱,薄薄一根发带,毕竟不成阻碍。

但晓星尘死死盯着他道:“你要是敢挣开……”他顿了一下,眯起眼睛,“我就把你锁起来。”

宋岚吞咽了一下,嗓音有些沙哑:“我不挣开,”他低低地说,“星尘,你可以对我做你想做的任何事。我连命都是你的。”

黑暗中,晓星尘的目光微微闪烁,晦暗不明。

“跪下来。”他命令道。



【后面ao3搜索文题 或者上微博到@-浩浩沅湘- 搜索文题都可以看到】


评论(9)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