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煎茶

春日纪事 | 贰


凶尸是无所谓睡眠的,亦无所谓进食,没有了舌头的凶尸宋岚就更不必吃饭了。半个月以来,能和宋岚在某种意义上互相陪伴固然很好,但每次被宋岚单方面看着自己吃饭睡觉,晓星尘还是会感觉很难受。所以每到这时,他都会叫宋岚到别的地方去休息。

这天入夜,宋岚照旧给晓星尘铺好床灭了灯就要走,晓星尘却叫住了他。

“你也躺床上来吧,”晓星尘拍拍空出来的一侧,说。

宋岚不能拒绝,自然就回来躺到了晓星尘身边。

“把眼睛闭上。”晓星尘道。宋岚应声闭上。

黑暗中唯有明月垂下一点柔和的亮光,洒在身旁凶尸的脸上;阖上眼安安静静躺着的宋岚,除了胸口没有起伏外,一切都像是普通的睡着了一样。

晓星尘翻身到宋岚上方,双手撑在宋岚枕边,凝视着宋岚的睡颜。

“对不起。”他耳语道。随后他往下摸到他的衣带,层层解开。墨色的衣襟被敞开,露出底下苍白的胸膛。

宋岚的左胸上嵌着一道两寸长的霜花剑痕;心脏正中,贯穿伤。晓星尘触碰那里的时候不敢使上半分力气,只是将将碰到,眼中泪花就涌了出来。他把头埋在宋岚另一侧胸前,颤着哭腔说着:“对不起,对不起。”

凶尸模模糊糊感知到什么,睁开了眼,看见埋在自己胸前哭得颤抖的脑袋,下意识地就伸出了手,安抚般地摸了摸他脑后的长发。晓星尘一愣,抬眼对上宋岚依然无神的双眼,然后趴下哭得更凶了。

“你会怨我吗?”晓星尘问道。他当然知道宋岚不会给出任何回应,只是自言自语下去:“如果怨我,就不要对我这么好了,会让我心存侥幸的。……如果你醒来之后又要赶我走,我该怎么办呢?”

他牵起宋岚散落的几缕头发,拿在手里把玩着,喃喃道:“可是你来找我了。当时是你要我走的,你又为什么要来找我呢?我还给你一个完好的宋子琛,是让你能好好地继续你的人生的,哪里是叫你把生命都耗费在找我的路上,最后还……还……”

他叹了一口气,继续道:“要不是你来了,我还不知道要被欺骗多久。可这代价却太沉重了……我亏欠你如此之多啊。但是子琛,你到底为什么要来找我呢?”

晓星尘支起上半身,凝视着宋岚的脸庞。师门一别,他本以为再也见不到他的脸了,当时满心盛的都是悲痛愧疚,想的是这是自己甘心领受的惩罚;可等他真正下山离去后,他才第一次领教何为人间相思之苦。三回春秋轮转,一千个日升月落,本以为旧情与遗恨会被岁月消磨,新的际遇总会逐渐覆盖旧伤。直至双剑相交的那一刻,他好像一场大梦初醒;方才明了,原来故人与旧梦在他心里,始终未曾远去分毫。

晓星尘垂眸看着宋岚,宋岚还半睁着不甚聚焦的眼睛望着他。晓星尘轻声道:“他说你清醒以后不会记得现在的事情,……”

他话头一顿,咬了咬唇,又道:“我不知道他说的话哪句能信。你说,这件事他有必要骗我吗?……如果你不记得就最好了,但如果你会记得……”

晓星尘轻叹一声,抚上宋岚的脸庞;他凑得更近了些,几乎是贴着宋岚的嘴唇,用微不可闻的气音说道:“如果你醒来后想起今晚的事,要骂我要打我,要把我杀了,或者要再把我赶走一次,我都听凭处置。但是今晚,你就让我任性一回吧。”

于是他再凑近一寸,吻住凶尸的唇。



【后面ao3搜索文题】


评论(6)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