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水煎茶

春日纪事 | 壹


Summary:

原著if线:义城第八年,主角团到来之前。薛洋拼好了晓星尘的魂魄,晓星尘重生,但薛洋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因为最后一步是宋岚做的。



全文4w,宋晓宋互攻/晓星尘黑化
给我温柔相爱的cp安上我的阴间xp真的是辛苦他们了。寸不已
但是我的主题是hurt/comfort,他们确实始终是温柔相爱的。



春日纪事
第一部分:倒春寒
第二部分:桃李春
第三部分:无尽夏
番外一:山上雪(晓宋)
番外二:云间月(宋晓)


有车部分走ao3/微博




知君仙骨无寒暑,千载相逢犹旦暮。

 



倒春寒



这是人间失去晓星尘的第八个年头的初春。冰河解冻,山花盛开,早已失了生气的死城也随之春意渐浓。

虽然薛洋几乎所有时间都把锁灵囊带在身上,但时间一久,等义城成了空城,他也难免放松了些。换了件衣服出门办事的工夫,锁灵囊不小心被和旧衣服一起留在了义庄里,薛洋一如既往吩咐宋岚把衣服洗了,头也不回地就走了。

薛洋控制宋岚,一开始必须要两根刺颅钉才行,但两根实在非常耗费灵力。所以在宋岚反抗的精力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削弱之后,薛洋一般就用一根。这样一来宋岚会有一点点模糊朦胧的意识,但到不了意识到自己是谁、自己在哪的地步。薛洋让他做什么,还是会依照本能的驱使去做。

宋岚拿起来衣物,薛洋的要求里包括锁灵囊吗?不知道。但是宋岚和晓星尘要是这点默契都没有他俩的故事也就不必继续下去了。所以宋岚把锁灵囊也抱起来,虽然他的意识浑浑噩噩的,不知道这里面是什么,但这个鼓囊囊的小袋子莫名吸引着他,蛊惑他把它捧在手里。

锁灵囊碰到宋岚,一下子就迸出满室白光。原来晓星尘的魂魄拼是早就拼完整了,但多年来因为主人自己坚持不肯回来的意愿,一直没有从量变变成质变,为此薛洋用尽机关也束手无策。谁也没想到,这个质变其实只差一个与宋岚的接触——感应到自己是在宋岚手里,晓星尘魂念一动,顺理成章便化形回来了。

灵力化形的晓星尘恢复了眼睛。这几年里他虽然是碎魂的状态,却也懵懵懂懂地对外界有一点感知。睁开眼再次看到自己挂念了多年的宋岚,却成了无神又狼狈的凶尸模样,晓星尘心中悲痛交加,五味杂陈;抖着手去摸他的脸庞,冰凉冷硬没有一丝活气,登时眼泪就扑簌簌地往下掉。

晓星尘把僵立着的宋岚抱进怀里,抱得紧紧的,嘴里念了一连串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再坚持一下,我这就救你。

霜华不在身边,被薛洋带走了,于是晓星尘抢走了宋岚身上的拂雪。

 


薛洋从外面回来,刚跨进义庄门口,一道白光利落地划过,他的右臂被砍了下来。薛洋全然没有防备,扑通跪倒在地上,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拂雪剑锋抵着他的喉咙,晓星尘居高临下冷冷俯视着他,没有说话。

薛洋痛得满身冷汗和血水一起往外涌,仍勉强扯出一个冷笑道:“刚回来就送我一份大礼,刮目相看呀,晓星尘道长。”

晓星尘不理会他的嘲讽,直接开门见山:“解开你对子琛的控制。”

薛洋恨恨道:“你别忘了是谁把你救回来的。”

晓星尘剑锋又往前进了半寸:“莫非你还想要我对你感恩戴德?”薛洋一愣,晓星尘又道:“薛洋,你放过子琛,你我之间的恩怨你我二人了结便可。”

薛洋笑出了声:“你我二人了结?笑死我了,你上来先断我一臂,占尽便宜,现在又说你我二人了结便可?晓星尘,你好不讲道理。你以为断我右臂我就不能使阴虎符,不能驱使宋岚了?太小看我了吧。”

话音未落,风声传来。晓星尘瞳孔一缩,转过身去,果然宋岚已在自己身后五步。晓星尘下意识叫了一声“别过来!”结果宋岚真的停住了。

这下晓星尘和薛洋都愣住了。晓星尘不确定地又说了一句:“子琛,你先离开这里。”

宋岚于是转身便走。

薛洋也傻了;想了半天,琢磨应该是自己在修补晓星尘魂魄的时候注入了属于鬼修的怨力,让他也能共享操控凶尸的能力了。

晓星尘回过神来,暂且搁置疑问,继续问道:“你要怎样才肯放过他?”

薛洋想了想,笑了一下:“这也好办,你想要走我一个辛辛苦苦炼了这么久的高阶凶尸,就得再给我一个同等厉害的凶尸来换。晓星尘,你看用你自己来换宋岚如何?是不是很公平?”

唰的一声,寒芒过眼,薛洋的左臂也被整齐地削下。

 


由于薛洋怎么威胁都不管用,死活不肯松口说出让宋岚恢复意识的方法,晓星尘一时也无可奈何,又不能直接把唯一的线索杀了。于是他把薛洋绑得结结实实,丢在屋里圈着,画个阵法禁锢他的灵力,每天来严刑逼供。

晓星尘虽然没做过严刑逼供这种事情,但也不是不知道严刑逼供的方法。为了宋岚,他什么都可以做。

除了逼供薛洋,晓星尘还会亲自研究薛洋藏在身上和屋里那些鬼道法器,以及宋岚,想试试看能不能自行研究出解法;可惜他实在没有鬼修的底子,几番钻研仍进展寥寥。

除此之外,晓星尘的日常就是陪着宋岚了。活着的时候三年分离,死去后又八年未见,如今好不容易重聚,就算宋岚成了没有自主意识的凶尸,他也要好好珍惜这难得的相处。

原来的义庄他是再也不想住了,于是义庄只用来存放薛洋。他在空城里挑了一间较为空旷的小屋,打扫一番,用来安置自己和宋岚。

自从确认自己也可以任意使唤宋岚之后,晓星尘心里一边又愧疚又心疼,一边又莫名有些隐秘的兴奋。他让宋岚牵着他的手,一起散步;遇到邪祟还可以并肩作战,霜雪齐辉。一切就好像是回到了从前一般。

他还可以大胆一些,做从前不敢对好友做的事,比如摸摸宋岚的脸,拉他的手,甚至在脸颊上偷一个吻,宋岚都是不会反抗的。

他还可以更贪心一些,命令宋岚对自己做一些从前他不敢肖想的亲密之事。比如在早晨给自己梳头束发,比如给自己一个温柔的拥抱,只要自己不说好了可以放手了,他就一直不会放手。

往年义城里的花朝节是很热闹的,如今的空城却只剩下百花自开自落。城外的桃花初开之时,晓星尘带着宋岚出城赏花。花雨纷飞之下,他圈住宋岚的脖子,道:“子琛,你还记不记得十二年前我们一起过的那个花朝节?”宋岚不语。晓星尘继续道:“那时我们放了两盏河灯,你那一盏上写的是什么,还记得吗?再写一遍给我好吗?”

晓星尘把手掌伸到宋岚身前,宋岚垂眸,握着晓星尘的手一笔一画写了下来。

「世路悠长,天涯同往。」

晓星尘满意地笑了,合掌成拳,把宋岚的手指连同那句誓愿一并攥进手心。

 


晓星尘每天都会给薛洋带点儿饭回来。今天晚上回来后他照例塞给薛洋一个馒头,等他吃完了,晓星尘问道:“子琛清醒以后,会记得这段时间里发生的事情吗?”

七天里,薛洋被绑在义庄一角,不能动弹又口不能言,已经被晓星尘折磨得奄奄一息了。尽管如此,他仍然未肯松口半分。反而是晓星尘和他闲聊几句无关痛痒的话题时,他会有意无意透露一些真真假假的信息,比如他控制宋岚用的是刺颅钉,但若不懂方法,强行拔出,他就不敢保证会导致什么后果了。

自那以后,晓星尘就开始旁敲侧击问一些旁的问题。这次的问题就引起了薛洋的兴趣:“他记得又如何,记不得又如何?”
晓星尘道:“闭嘴,不关你事。”

薛洋本想再回两句嘴,但突然间又觉得很没意思,也没力气。干脆随便回了一个瞎话,随晓星尘信不信:“记不得。”
晓星尘一瞬间神色复杂。

晓星尘沉默了很久,薛洋也懒得问他在想什么。他也不急,反正现在是晓星尘有求于他,他再怎么折磨他威胁他也不敢真把他弄死。

半晌,晓星尘站起身,背对着薛洋,身影逆光。“薛洋,”他开口道,“你现在到底想要什么?”

这一回,他没有听到薛洋的回答。



评论(2)

热度(4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